close


亞馬遜中國近日發布2017年年中圖書暢銷榜、新書榜以及閱讀城市榜,《解憂雜貨店》、《我們仨》及《未來簡史》(台灣譯為《人類大命運》)位居上半年最暢銷的紙本書前三名;Kindle付費電子書暢銷榜一至三名為《人民的名義》、《解憂雜貨店》及《巨人的隕落》。至於最愛閱讀城市榜則由合肥、鄭州蟬聯冠亞軍。

2018年菜外帶板橋

根據此一剛出爐的年中紙本書及Kindle付費電子書暢銷榜,可歸納出社科類書籍、經典作品仍較受大陸讀者青睞。紙本書暢銷榜前10強社科類占3席,分別為《未來簡史》、《人類簡史》(台灣譯為《人類大歷史》)及《絲綢之路:一部全新的世界史》。至於經典書籍方面如紙本書《追風箏的人》(台灣譯為《追風箏的孩子》)、《烏合之眾》,電子書《三體全集》、《福爾摩斯探案全集》持續位居榜單前茅。近年來暢銷排行榜上的常客《解憂雜貨店》、《皮特貓》,以及《島上書店》中秋烤肉組(台灣譯為《A.J.的書店人生》)也仍受大陸讀者的熱捧。烤肉食材 台南

東野圭吾 市場常勝軍若以暢銷作家來論,以色列歷史學家哈拉瑞、日本推理小說作家東野圭吾無疑是大陸圖書市場的大贏家。哈拉瑞的《人類簡史》與新作《未來簡史》雙雙進榜,東野圭吾《解憂雜貨店》則取得紙本書、Kindle付費電子書暢銷榜均前兩名的佳績,《拉普拉斯的魔女》也進入紙本新書榜前10,可見名家更易吸引大陸讀者閱讀。人民的名義 因劇熱賣此外,拜影視、綜藝節目帶動之賜,相關圖書的閱讀、銷售也顯著拉高。隨著電視劇《人民的名義》熱播,同名原著位居紙本暢銷榜第8位,並一口氣衝上Kindle付費電子書暢銷榜的冠軍;近期《我的前半生》的走紅,也帶動原著紙本書的銷售量,電視劇4日上映後一周與上映前一周相較之下,增長逾600倍。亞馬遜中國已連續第4年發布的最愛閱讀城市榜中,合肥、鄭州、長春位居前三,此榜單排名根據亞馬遜中國網站今年上半年,各城市圖書銷量於所有產品總銷量中的占比高低。至於紙本書購買總量,人口基數仍與購書數量成正比,可想而知,北上廣深四大一線城市購買圖書最多。(旺報)

台北濱江年菜預購雲林中秋烤肉食材




B7187BA0BE694E4D
arrow
arrow

    ivanapri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