埔里鎮中心碑消防分隊羅姓隊員在體技能訓練,操作大樓逃生緩降機時,束帶突然斷裂,從4樓墜落地面,所幸送醫後已無生命危險,消防局初步調查,發覺疑是「束帶車縫」瑕疵所致,確實原因仍待送專業單位鑑定,隊上仍有1部同款式緩降機,將暫停使用並送檢。

過年送禮時間彰化 燒烤推薦

南投縣消防局埔里中心碑消防分隊是在21日進行隊員操作窗台逃生緩降機川練時,41歲羅姓隊員率先操作,人才跨出窗戶下降,束帶處郤突然斷裂,人直接墜地,造成右腳開放性骨折及腰椎受傷,經緊急送醫開刀,目前已脫離險境,但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。由於緩降機束帶發生罕見斷裂意外,險些鬧出人命,究竟是設備瑕疵?還是人為操作不當所致?素火鍋料宅配縣府消防局至表重視,昨特派員前往了解,初步了解「束帶車縫」有極大瑕疵;但消防單位仍保留斷裂束帶送請專業單位驗定。伴手禮2018

對於消訓人員現場安全防護措施,消防局表示,羅員有配戴安全帽以及有確保繩,安全措施已做到,應無人為疏失,至於地面是否該鋪設軟墊?消防局指緩降機本就提供緊急狀況逃生避難的使用,依常理地面是不會鋪設軟墊。(中國時報)

中秋烤肉食材 南投




ACD23F0F7C14CAB2
arrow
arrow

    ivanapri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